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2009元旦首騎!台中中正露營區

因為預定的郡大西巒取消(好冷~取消真是明智決定),讓我閒在家裡沒事幹,開電視看了很難看的NBA火箭對公鹿,最後把電視讓給我媽看大愛連續劇,正要上樓時撇見我放在台中的休閒車mta-520在角落呼喚我,帶進家門後還沒有機會跟她出去繞繞。
哎呀~原本去年年底要帶妳去新中橫繞繞的,無奈陰雨綿綿,今天天氣不錯陽光普照,也該帶妳出去蹓蹓。

上樓換裝後,看一下時間10:30了,還要回來吃午餐呢,該去哪邊好呢....想了想....
就騎去大坑中正露營區看看好了!距離不會太遠也不會太高,又有些坡度可以流流汗。
以前國中第一次露營就在那邊,也聽說那邊是很適合練車的地方,加上身為台中人還沒騎去那邊也是讓人見笑。

決定了就出發! 時間10:37

由於天氣實在太冷,儘管是陽光普照,卻仍然讓人覺得寒意十足,穿著車褲與polartec上衣加上狗鐵絲外套,加上兩條魔術頭巾,就像要去登山一樣,這樣才不會覺得冷。

沿著北屯路向上右轉太原路,一路車輛不多,讓人很舒爽,很快就到了太原路底與廍子路叉路口的7-11,聽說要上中正露營區的車友大多會在這邊集結補給,場地很寬敞,確實是個集合休息的好地方。

一路騎到太原路底,只見對向不斷有車友下山,看來我這個時間上去是晚了點。往中正露營區的指標很清楚,讓我這個很久沒從這邊上去的人也不會迷路,左轉北坑巷後就開始有些坡度了,不過依然是輕鬆好騎的程度,騎了一段上坡後,開始會流汗了,趕緊把外套脫掉放到背包,順便喝口水,等等就要直上露營區。

接下來的坡度越來陡,不過對於與魔王同行過的我來說,還算可以應付,不久前方出現土地廟,微笑點頭向土地公公致意,祈求祂保佑我順利平安完成這次行程。

坡度似乎是以土地廟為分野,之後的坡度變得比較陡一點,不過並不特別驚人,可是卻讓我開始大喘..
怎麼會這樣!坡度並不會特別陡啊?我怎麼會喘成這樣,看來我墮落太久了 ,
又沒帶心跳表監控現在心跳,為了安全只得放慢速度,讓呼吸和緩,沿路看著車友下山,想著還要多久才會到啊?真累...

哇勒~右腳小腿竟然有點緊繃的現象,該不會是要抽筋了吧.. 才這樣的路就不行~
我再把變速檔位調輕,就輕踩免得等會真的抽筋,好裡家在過一會這種不適徵狀就消失了,而此時中正露營區前觀景台也出現在眼前嚕!

有兩位車友在景觀台那邊休息,不過要趕時間回家吃午餐,就只與他們點點頭打招呼,取右向中正露營區發進,這個由觀景台到中正露營區大門的坡大概是全程最陡的吧,不過大概是已經預期終點就在不遠處,這段坡騎起來竟比想像中輕鬆不少,就這樣到了中正露營區大門,下車與標示中正露營區的水泥柱拍拍照,在這邊顧著拍照喬角度,冷不防一陣風吹過來,我的520就倒地,碰的一聲,我的心也跟著揪一下,好痛!

牽起車繼續往露營區騎,今天人還不少,露營區好幾頂帳棚,非常熱鬧。以著悠閒的心情在中正露營區內上上下下,逛了一圈,到幾處有紀念性的地點拍拍照,便準備啟程回家。

穿起外套準備一路下滑,上來走太原路,回去取道東山路,這樣也算是個小O型。
往大坑圓環的路下坡速度飛快,沒戴安全帽又愛惜生命的的我,一路煞車減速,我想要是從這邊上到中正露營區應該也不會太輕鬆。就這樣一路滑滑滑,沒多久就下到圓環,實在沒時間,不然真該去東東芋圓喝碗熱呼呼的芋圓再回去。

沿著東山路往北屯路騎,東山路車多又有一段路在整修,也難怪車友多是原路來回太原路,過地下道上來後就是北屯路了,看一下手錶,要準時回家吃午餐不成問題了。

回到家12:27分,恰好費時1小時50分,而阿母也剛好撈起熱呼呼的韭菜水餃,水餃再配上菜頭湯與蒜泥白肉,真是有夠讚啊!
初次與台中愛車520出遊,騎起來很順暢,很舒服,真是一部物超所值的車,mta-520我愛妳啊!

本日來回里程:21km
爬升約350M
mobile01有車友分享中正露營區的騎乘資訊,相當詳細,有興趣大家參考一下。
台中 中正露營區
看了坡度分析才知道,土地公廟後那一段是7.4%左右的坡度,也難怪會喘噓噓,天冷沒暖身就上路,應該是我小腿有不適感的主要原因,大家冬天騎車還是要有足夠暖身才不會抽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