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幾米畫展

『你要不要去看幾米的畫展,我有票喔,給你去看~』Jaime的一句話給了我跟幾米原稿面對面的機會。

Jaime這個熱血的美術老師已經去看了好幾次,不知道她從哪搞到這種好康票,
不過總算她是一個有良心的人,把票無償奉送給我,不枉我請她吃牛肉捲餅還送她六張犂肉包。

這次幾米畫展是在內湖的學學文創展出,據說是幾米第一次在台灣開展,
不知道是不是宣傳不夠,Jaime說人不會太多,連我這個情報中心都是聽Jaime說才知道,
就可以了解這個展覽到底有多低調,不然憑幾米的人氣,我覺得一定會天天爆滿吧~

我很喜歡幾米的畫,我覺得他的畫很有趣,不加文字你可以解釋好幾種意思,
加了文字又會讓你有思考的空間...

懷著朝聖的心去學學文創,一進學學文創就被他的空間佈置給吸引,讓人有很舒適的感覺,
不過這是不是重點,重點是幾米的畫。

這次展覽有四個主題『四季』『失樂園』『完美小孩』『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一共有八百多幅,一進場我就像個色瞇瞇的老頭盯美女一樣地猛盯著幾米的畫,
看原稿的感覺真的很好,筆觸跟疊色都很清楚,看著一幅畫就可以猜想幾米大概是怎麼畫出來的,
後一邊想自己可不可以也這樣做,這樣想著想著,會讓人忘了時間。

看完原稿技法後就要看圖畫要呈現的意境囉,四個主題我比較喜歡四季這主題,同樣場景不同人物,
交錯在相通的時空中,任意組合時偶而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我就在四季前面莫名的笑好幾次,
旁邊的人大概會以為我是神經病,因為我常常看著看著突然發現幾米這樣搞的用意,
然後會因為太有趣而不自覺笑出來,不過當然我有可能誤會幾米的原意,但是Who care?看得高興就好^^
我在裡面待了三小時,因為要收攤了,我才依依不捨離開....

看完畫展手開始覺得很癢又有衝動要畫畫了,不管會不會有空,我一定要畫張來讓我自己高興一下^_^

跟幾米一起上學學去-幾米畫展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