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黃金曼特寧的香味

買了半磅450元的黃金曼特寧咖啡豆送給Bee
感謝她幫我買高鐵車票
不過隔天她跟我說這麼好的豆子
只有她一個人喝
怕沒法在最佳賞味期內喝完
於是很客氣了的寄了三分之一回來給我
於是我這個土台客也有機會煮煮高檔咖啡豆

打開包裹就聞到相當濃郁的咖啡豆香味
打開密封袋豆子相當油亮
止不住的香氣更是撲鼻而來
禁不住辦公室內同事的要求
我決定中午回宿舍拿出我塵封已久的摩卡壺
好好來款待黃金曼特寧

下午休息時間一到
我馬上在辦公室角落將所有傢絲準備好
同事也就都圍過來看我表演
我就一邊將傢絲準備好
一邊量水量
然後邊磨豆子
一邊用豆子散發的香味凌遲嗷嗷待哺的同事
看著同事崇拜的眼神
我心裡響起這一句話
『煮咖啡,叔叔也是有練過的喔~』
不過為什麼會是這句話
就不得而知了(明明大多同事都比我老..)

一切就定位
我就精準的將磨好的咖啡粉
倒入摩卡壺中
然後加水上濾紙
最後放置在不鏽鋼架上
接著就是點火慢煮

煮咖啡享受那種慢慢的悠閒氣氛
隨著咖啡香氣散發
可以讓人進入一種感覺只剩嗅覺其餘感官麻痺的境界
不過在辦公室
可容不得你這麼悠閒慢慢煮
一來是太多人嗷嗷待哺
二來是休息時間有限
所以我也就調大火量
以期能快點沸騰

很快的咖啡香味散發出來了
咖啡也由摩卡壺下部逆沖上來
一時間整個辦公室被咖啡香氣佔領
所有人也都沉醉在這種氛圍下

待所有咖啡都逆沖上來後
將咖啡倒入公杯中
看著晶瑩剔透黑亮的咖啡
忍不住試了一口
這是什麼感覺..
一種說不出舒暢的感覺..
好似冬日的暖陽,夏日的涼風(食神或是小當家台詞都適用^^)
甘醇與微苦的味道在我舌頭翻攪
而入口後回甘的喉韻更是令人驚喜
我就像乞丐吃到茹絲魁牛排一般
心理想著『怎麼辦~這麼好喝,我不想分給大家啊!』

不過看著週遭少女漫畫般亮晶晶懇求的雙眼
我也不忍心一人獨享(其實是怕被海扁)
分給同事後
一再叮嚀一定要嚐一口什麼都不加的咖啡
之後要加牛奶 要加奶精 要加糖 要加阿里巴巴
我都不管你
看著同事一個個露出滿足笑容
我也跟著高興起來
好東西還是要跟好朋友分享啊!

後記..
晚上十點多回辦公室拿東西,打開門..依然是滿滿的咖啡香氣
我忍不住在辦公室多待了一會兒,多吸了好幾口這美好的氣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