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悲喜交雜的黑色同學會

我從來沒有一天要這樣巨大轉換心情的經驗。

大夥同學約好今天要去cc林內老家給他爸上香,我、黑朱、詹老大從台北出發順便到后里接了大青蛙,然後到林內跟其餘同學會合。

大家在林內的7-11前面集合,由於很久不見,而去年底才從紐約回來的黑朱,
見過的同學更是稀少,所以大家就在7-11前哈啦唬爛起來,
原本想說要去捻香所以要肅穆的心情,就在此灰飛湮滅~大家笑得超開心!

不過去到cc家,大家馬上就被沉重的氣氛感染,
每個人的臉都馬上緊繃起來,
而cc出來接待我們,看得出他還是很難過,
氣氛很凝重,我想大家都想對cc講一兩句鼓勵跟安慰的話,
但是大家都說不出口,
不過畢竟是老同學,我想cc也知道我們要說什麼,
接過cc分給我的香,看著伯父的遺照,
想到去年一樣的場景是來參加cc的婚禮,
那時看伯父笑得可開心,想不到隔一年變成完全不一樣狀況,
想想也覺得真的是世事無常...
祭拜完,原本想說致奠儀後就要離開,不過伯母請我們大家坐一下,
我們也就繼續待一會兒~
cc過來跟大家坐,不過一開始大家都沉默無言,
很想跟cc說些話,但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高子這個幹主管的果然還是不一樣,
他就開口安慰起cc了,而他說得話也很得體,
既可以表達關懷之意又不會觸到傷心處,
而cc也在高子發言後打破沉默,
感謝我們大家來看他,也大致述說發現伯父生病到過世的過程,
最後語重心長帶哽咽的跟大家說『希望大家要帶父母定期去做健康檢查。』
cc講得真的很真切,所以這句平常聽起來很平常的話,
讓我當時差點流下眼淚。
為避免心情再沉重下去,於是大家就跟cc告別,
然後默默離開。

離開後,不知怎麼心情又開始high起來,
一行人跑去雲科大附近的『旭』昆布鍋吃飯,
那間包廂真的很不錯,服務生服務也很周到,
跟那間『聚』感覺其實差不多,不過更自在^^
或是大家都太久不見,或許是剛剛氣氛太沉重,
又或許是在包廂的關係,大家high翻天了!
MAXwang秀出未上市手機,讓大家眼睛一亮,
接著又秀出網球教練證讓大家更崇拜,
接下來男生嘛,就開始扯些有的沒的,
一些限制級的就上檯面,接著又起鬨說過年聚會要辦抽獎,
大家把自己公司的產品捐出來抽,MAXwang全當然很緊張,
他公司的手機一隻好幾萬,還要他捐股票...一張五十萬耶
,我想MAXwang過年遇會應該會缺席,呵呵~
總之那頓午餐真的超開心,大家也玩得很瘋,
趙梓突然說好像小型同學會喔~
想想也對~不過卻是因為cc家的事聚在一起,
所以算是一個黑色同學會吧~

不過今天心情的轉折,也可以算是M型曲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