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浸水營古道+阿朗壹古道之旅

由於感冒到現在還沒有好,所以之前預定的浸水營古道之旅,我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去,不過後來由於領隊說這是輕鬆行程,加上許多山友的鼓勵關心,另外我自己也想出去走走轉換跨年到現在不順的心情,讓我決定拖著病體出遊,不過也由於這個決定讓我獲得了兩天超讚的旅程~

這次我們人數很多有35人,大多來自北部中部,所以我們包了兩輛遊覽車,我們台北出發的幸運的搭到阿賢的車,有去南橫三星的都知道阿賢的好喔^^由於我還是有感冒的跡象所以我帶著口罩很低調,不過小朱實在太會拉勒,讓我心情也越來越high慢慢忘記自己身體還不太舒服,在所有人員都上車後,車子就一路往南開,到關廟服務區與另一部車會合,之後我就陷入深深的夢鄉,醒來時已經到了浸水營古道的起點。

浸水營古道是清朝時聯絡屏東與台東的交通要道,日治時代為了治理原住民,沿途設了許多駐在所(類似現今的警察局),所以古道上充滿了遺跡,而浸水營古道不僅僅是充滿歷史而已,它沿途的風景更是秀麗,沿路欣賞風景與遺址,與山友聊天打屁哈啦,23公里七小時就輕鬆的走完,一點也不會累喔。

由於原本預定露營的地方缺水缺電也沒廁所,承鍾出去跟人家搏感情終於幫大家尋覓到舊大武國小當作營地,大家齊心協力的搭帳棚、煮晚餐,讓我重溫以前在社團時的感覺,晚上睡帳棚時雖然張郎大哥開夜車讓我久久不能入睡,不過在那時還是覺得這種聲音跟帳棚很搭。

一夜好眠後(?),五點大家就起來收拾場地,順便吃早餐,台東的阿公阿媽真的很熱情,跑來跟我們聊天,還教大家打槌球,旺盛的精力讓人深深覺得台東真的是養老的好地方。

依依不捨告別大武國小後,我們就前往本次行程的另一個目的地-阿朗壹古道。

阿朗壹古道是當年平埔族原住民為了躲避漢人壓迫,集體遷移時所用的古道,是一條海岸古道。剛開始走在平緩的海岸邊,想說今天更輕鬆,但是沒想到中間有個觀音鼻要拉繩陡上陡下兩百公尺,個人認為還蠻驚險的,不過展望超棒,走這邊要相當小心,全程也只有那一段比較累,整體來看阿朗壹還是一條很輕鬆的古道。走了兩天,加上昨天沒洗澡,在行程最末的四重溪溫泉就讓我格外期待,人家說泡湯可以消除筋肉疲勞,果然經過溫泉浸泡後整個人好像脫胎換骨,換了一個人似的^^泡完湯大夥就急急忙忙的搭車回台北,而當天高速公路反常的沒塞車,一路從屏東順暢到台北,回到台電大樓捷運站時也才不過八點半。


週休兩日上山下海,讓我獲得極大的滿足,很棒的風景跟很棒的夥伴,讓我這個週末過得很精采!浸水營古道與阿朗壹古道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