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星期二

今天的工作

今天遇到了一個月一次的設備換台
好死不死輪到我這個電氣菜鳥
但是也沒人替換啊
於是我也只有硬著頭皮上
於是深呼吸三口氣背著Mega meter帶著驗電筆朝向各個MCC盤前進

我心理明白一個閃失或不留神
我可能就會被4.16Kv的高壓電燒得不成人型
就算沒那麼慘
也會對我俊俏的外型造成一定的傷害
所以不得不小心

到了第一個MCC盤依照標準作業將Breaker搖出來
然後到背面確定確實已斷電而且我量的是正確的Breaker
將地線接好
嗯~ 沒錯將火線接上三相中的任一相接點喔
好了
然後開始手搖送電流測量絕緣是否良好
準備了喔
這一刻真是刺激會不會被電弧親到就在此一舉了
搖了!
望著表上的指針不斷攀升
100
200
500
1000ok!
絕緣相當好呢!
我邊吹著口哨邊收拾各項配備準備前往下一個MCC盤
如此動作重複個十幾次
我終於完成了這個難度不高但卻危險性十足的工作
也保住了我俊俏的外貌
工作順利完成後
囂張神氣的回到控制室
我想主任一定會對我讚譽有加吧
『這麼艱鉅危險的工作你都能完成,不愧是本廠的明日之星啊!』
『真是天才啊!這中工作竟然一次就會了,而且又快又好!天才!百年不世出的天才啊!』
『真是厲害啊!我沒信心帶領你了,你的能力這麼強,我怎麼好意思居你之上呢?這個位子就請您來坐吧~ 』

呵呵~想想不犯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