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為什麼不反貪腐?

這是最近常常被問的問題
其實很簡單
因為覺得在這個是問色彩不問是非的社會
制度跟法律是我認為最後的標準
要是連法治精神都沒有
那以後該如何呢

台灣現今社會不論誰主政
永遠會有一半不滿意的人
而不滿意通常不是來自於治國能力
而是他的顏色
小馬上台
有人倒馬
小馬就下台
蘇火球上台
有人倒蘇
電火球就下台
這樣沒完沒了
所以請大家相信法律的仲裁
畢竟有沒有罪不是誰說了算
而是司法根據證據所下的結論才算
或許大家對於司法還是不信任
還是認為那是可操弄的
但是在現在這個社會你真的認為要操弄司法有這樣簡單嗎
小案子我不敢說但這個牽涉到總統的案件
加上又有這麼多媒體與政治人物關心
承辦的檢察官不論起訴或不起訴他
都一定要有相當充分的理由來支持這樣的決定
當然不論結果起訴或不起訴他都會受到排山倒海的壓力
倘若他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那不論壓力在龐大他也會挺得下去的
因為他坦蕩蕩
若是他有因為任何利益而做出違背真實的決定
那我想這麼龐大的壓力
他很快就會崩潰

所以在司法程序走完之前
做任何對這案件的活動我認為都是不妥的
而且總統的國務機要費
我想倒扁活動的參與者能仔細述說其中原委的
我想是極少數的人
大部人的是因為討厭阿扁而走上街頭的
所以打著反貪腐的活動對象只侷限在阿扁一人
總統被國務機要費的案件牽涉其中
有沒有犯罪還有待調查
對於眾多已經起訴並且一審判刑確定卻仍在其位的政治人物
這個反貪腐的活動卻視而不見
真反貪腐格局就要擴大
而不是分顏色反貪腐
而我看到那些倒扁民眾的眼中只有恨意
而沒有正義
這大概就是我不支持這個以反貪腐為名
實為倒扁活動的主要理由

對了~還有一個私人理由
就是剛好發起人
每個剛好都是我極討厭的人物
施明德我小時後被國民黨洗腦
所以很不喜歡他
後來他當民進黨黨主席
我對他上酒家拼政治很不以為然
當他失意離開民進黨
選立委時與崔苔菁同出同進
一副穩上的樣子
讓我想吐
所以我從沒欣賞過他
王麗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
他找我們社團去幫他辦活動
那時只知道是公益活動
所以去幫忙
那天幫忙也沒發現什麼政治的東西
一切都是很單純的
但是隔天報紙刊說我們表演行動劇
諷刺國民黨政府
在那個時代這樣就讓我們被教官約談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不只是國民黨會這套
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也會利用學生也會造假

說真的不倒扁並不是挺扁
我不是綠
我只是不藍
我希望台灣好
希望台灣是個有法治的國家
任何被審判的人
只要一分鐘沒有定罪
他就應該有一分鐘的自由
倘若在台灣
司法大家都不能接受了
那台灣還有什麼共識呢
冷靜靜待司法結果吧
文化大革命似的活動就算達成了所謂的正義
相對要付出的代價
值得嗎

沒有留言: